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暨大春季健走採訪

暨大春季健走採訪
古佳文、洪慶宇/採訪

此次春季健走,我們找到教政系一位同學進行採訪。對於春健,她相當有心得。希望此次採訪,能夠使更多人對暨大春季健走有更多的認識。

教政系張娪蜜:
Q:請問張同學~ 當妳知道暨南大學有「春季健走」活動的時候,妳對這樣的活動是期待的嗎?
A:是的。因為身為暨大的學生,所以暨大的活動就會想參與。而且覺得一群人做同一件事的感覺很好,一方面可以增進系上彼此的感情,另一方面在桃米健走,感覺可以對埔里產生一種關懷。

Q:請問張同學,妳對於這次春健的路線規劃有什麼看法?對妳有什麼樣的影響?
A:路有點小,窒礙難行,而且上坡很多。每次走到上坡,心裡就會莫名地不耐煩!總想著:上坡什麼時候結束呀!而且坡度非常非常地抖……

Q:春健的精神就在於「健走」,可是卻有許多同學把它當成馬拉松在跑。請問當張同學看到有許多同學一一用「奔跑」的方式超越自己時,當下的心情是如何?
A:天阿,這群人是怎樣?怎麼用跑的? 我覺得她們是在挑戰自我,覺得他們很厲害。但是我不做那種事,因為健走的精神確確實實就在於「走」,有時候身邊的景物就是要用走的才能確切體會。

Q:當看到有人在健走時高舉「反黑箱服貿」的牌子,張同學對此有何看法?
A:其實我也很想去台北。當看到牌子時,就覺得我們學校也有人在關心這件事,利用春健活動來宣傳是一件滿不錯的事情,不會妨礙到整個活動流程。我對於這個行為表示肯定。

Q:對此次春健的補給站位置安排是否滿意,為什麼?
A:沒意見。因為我只有路過。如果補給站能夠設置除了水以外的東西(像是送logo、紀念品之纇的…),或許會增加我的進站慾!

Q:對此次春健的衣服、零食是否滿意,為什麼?
A:我對衣服很滿意,覺得設計很可愛很特別,綠色搭配白色,整個就很有環保的感覺,平常會穿出去。對於零食不太滿意,覺得準備得太少,而且時常會有那種一口氣拿兩三包的同學,他們這樣的行為會造成晚到的同學沒東西吃。

經過此次採訪,使我們對春健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而且經由問與答的方式能夠將春季健走的利與弊確切分析出來,以便之後的春健借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