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萬物復甦的暨大

萬物復甦的暨大
蕭逢慶 何韋宏/採訪

在考入暨南大學,成為大學生之前,就曾在高中同校的學長聽過春季健走這個詞,那時我就決定一定要體驗一次這暨大獨有的活動。所以那一天我們和系上一些一樣有興趣的同學共同參予。

當天我們的起步位置是相對靠後的,但是我們是志在參加,跑的先後順序並不太重要,一路上欣賞著學校後山的風光,一邊和身旁的朋友聊天盡情享受冬天過後的溫暖春息。

走到一半的時候,發現周圍有些同學或師長帶著一朵向日葵,經詢問後才得知那是反服貿的同學和他理念相同的同學一起集資購買免費發放的這種為了理念而付出實際行動的熱忱與行動力讓我們覺得很佩服,也在心中為了那群為了民主在立法院抗爭的同學給予祝福。

春季健走對學生來說不只是一個強身健體的機會,也是藉由這全校動員的活動來增加對學校的認同感與和這片土地的連結,讓每位師生都能樂在其中。

這次活動能夠順利進行,除了大家熱情的參與之外,幕後的工作人員更是功不可沒,他們不為頭頂那熾熱的太陽,縱使汗流浹背也對自己的工作認真負責,不見一絲怠惰,因為他們的努力,讓活動的過程更加完善,可說是幕後的最大功臣。

以下是受訪者的回答:
Q:為什麼你要當任春季健走工作人員而不是和我們一起參加健走呢?
A:因為如果沒有我們這些工作人員的話,這個活動也就無法成功舉辦,當我看到大家揮灑著汗水努力向前走,我覺得這一切很值得。
Q:請問你是擔任什麼工作呢,主要的工作內容?
A:我是交管組的,我們主要的工作項目是的工作項目兩人一個小組,藉由交通工具來查看路上有沒有發生狀況,如有身體不適任何情況,即可馬上處理或送醫。
Q:你覺得這次的春季健走有什麼優點或者是需要改善的地方?
A:這次的春季健走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就是今年有土木系的同學使用遙控直升機來拍攝我們春季健走的活動過程,還有這次衣服的設計我很滿意,是以白色和綠色搭配,有一種身處在大自然的感覺,缺點是衣服的數量並沒有很充足,比較後面的同學便拿不到。

採訪完這位同學,他對這活動的熱情似乎也影響了我們,在背後默默的付出得到的成就並不比參與在其中的少,我能確定的是,在明年的春健路上必定有著我們的身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