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春季健走-主線之感想

春季健走-主線之感想
蕭靜怡、張雅雯/採訪

春季健走是一個很酷的活動,它很酷是因為它有點像大型路跑活動,只是它不需要狂烈的噴汗的奔跑,只需要你用你的腳與你的雙眼去走過暨南大學學校的後山,你可以盡情享受微風吹拂、蟲鳴鳥叫。春季健走分為支線與主線,而主線是已經有十年歷史的活動,它已經完完全全屬於暨南大學的一個傳統,總長八公里,這個活動不只暨大學生可以參加,埔里鎮上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也可以參與,這個活動可以讓新生踏進學校後山,讓他們見識未曾走過的路、使他們了解到學校有多大,不只如此,大家參加這個活動可以強健體魄、陶冶身心,所以這是一個大型且具有正面意義的活動。

春季健走參加前之感想
1.    為何會參加春季健走呢?是想健身嗎?還是甚麼原因呢?
美珍:參加春季健走感覺可以訓練身體,而且我覺得可以和同學一起參加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感覺春季健走是我們整班的活動。
柏甫:因為沒去過校園後山,也有許多同學找,就跟大家一起走了。
寶玲:因為我想要拿那件衣服。
郁緣:就覺得很新鮮,身為暨大人怎麼可以不走,後山有一種神祕感,想利用這次機會去看看。

2.    參加春季健走的心情是如何呢?在等待倒數時是充滿了期待嗎?
美珍:一開始心情很緊張,會害怕自己不能走完全程。
柏甫:走的時候其實覺得還蠻好玩的,因為我們一開始在很後面,可是我們又想快點到達終點,所以就從人群的縫隙鑽來鑽去,其實還蠻有趣的。
寶玲:一開始是覺得很悲壯的,我為甚麼會這麼笨去走那個八公里,走到一公里我就不想走了,最後我特別開心因為我拿到那件衣服了。
郁緣:超級開心的~~~~沒錯一片光明~~~~期待百分百。

春季健走參加後之心得
1.    完成春季健走主線的感想是什麼呢?
美珍:完成後成功感很大。
柏甫:很累,但是看到了很多風景,也補足了上大學以後不太夠的運動量,感覺很充實。
寶玲:我的感想就是我終於完成一件很厲害的事情。
郁緣:很累!!在路上心裡就一直幹譙,還有那個跑馬拉松的真的是神的等級,有向日葵的陪伴撫慰了我不安的心靈。

2.    春季健走的過程你體驗到什麼呢?
柏甫:在這過程中我體驗到了跟夥伴互相扶持的重要性,在我累了的時候是他們幫我提水喝,在他們腳痠了得時候,我也扶著他們繼續向終

點邁進,這種精神是值得多加學習的。
美珍:我體驗到無限的快樂。
寶玲:堅持。
郁緣:真的禁不起操啊~~~~體力衰退,需要再練練!!!大家都堅持到底,半路上看到有人體力不支蹲在路邊,後來還是跟上來,有些人根本

把它當馬拉松跑,還有友情的力量撼動了我的心,有些同學對體力不支的同學不離不棄在旁邊替他搧風~~感動餒 !

3.    看到整路的向日葵你有什麼感覺呢?
美珍:看到向日葵就想到服貿。
柏甫:關於這個問題讓我覺得其實我們雖然遠在深山,但仍然對國家擁有許多的關心與對希望國家進步懷有蠻大的熱忱,而我們這小小的舉

動也吸引了一些新聞記者來採訪,讓國家聽的到我們的聲音也是一件很不錯的事,這也讓這次的春季健走的內容更豐富了。
寶玲:我沒看到欸。
郁緣:一開始看到向日葵根本沒想到是和學運有關,以為是學校秘密設的小驚喜,加快速度也取搶了一朵,拿到真的超開心的喔!第一次這麼接近向日葵,好緊張喔~怎麼辦?從遠方看過去其實很漂亮,後來發現我錯了....向日葵有點造成阻礙,走到快掛了還要拿一朵花....

4.    你覺得整個春季健走-主線有什麼地方需要改善的嗎?
美珍:路線太長,人太多,我覺得可以盡量控制人數。
柏甫:衣服的數量應該要考量到有參加的人數,避免有些人到達終點卻拿不到衣服;由於走了這一大段路,口乾舌燥,點心又是蠻乾燥的餅乾,即使肚子餓也有點難以下嚥,其他部分都還可以。
寶玲:春季健走主線的日期和注意事項不夠詳細,建議用到提醒來提醒大家活動即將來臨;補給站稍微狹窄,導致人群堵塞。
郁緣:路程是差不多啦!不至於逼我們倒掛點,以後可以設計定點的驚喜,因為如果沒有向日葵突然跑出來,一整路其實會很無聊,可以有

周遭環境的介紹,好像有路過什麼農場的,可是也看一看就忘了,有介紹我們會印象深刻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