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飄香埔里的山雞肉飯

飄香埔里的山雞肉飯
陳奕安、陳妍伶/採訪

    在熱鬧又車潮、人潮熙來攘往的中正路上,坐落著一間小小的小吃店,裏頭總是充滿客人,而客群年齡卻廣及大人、年輕人、小孩、老一輩的人家,賣的是單純的四樣主餐以及幾樣小菜和飲料,不曾到過這裡消費的人不會知道,像這樣的少許餐點中充斥的是滿滿的人情味,讓人吃了意猶未盡,而不是如同菜單表面上的單調、無聊,總是深受著埔里當地人還有處在他鄉學子的青睞。

    它是一家山雞肉飯,名符其實的,裡面的人氣招牌美食想當然爾即是它店名的山雞肉飯,利用各部位山雞肉做成的肉絲,口感不僅豐富、軟絲,而且吃起來完全不會乾澀,甚至還帶有一點彈性。因自己也同樣的點了一碗,順便也觀察來店消費的客人,果真,山雞肉飯是必點之物。但除了雞肉飯之外,店裡的炸排肉飯、蔭豉排骨飯及香菇魯肉飯也都是店裡令人百吃不厭的道地美食。

    在這裡經營已有十六年的時間,老闆從開店至今秉持著一個信念,就是讓客人有「回家吃飯」的溫暖感覺,因為自己的兒子也曾同樣經歷著在外地生活,一個人在外的消費卻是比埔里還高,所以它一方面決定以較低價讓學生可以輕鬆負擔一餐,另一方面是熱情款待客人,不分你我,凡來店的客人總是能跟老闆聊起天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們都是老闆所熟識的人,但事實上他們非親非故。老闆這樣做,不為甚麼,只為能讓客人們感覺到溫暖。採訪問過程中,老闆很謙虛,會一直問我們這麼樣的經營方式到底好不好,我們都覺得很棒,來埔里求學至今,去了很多家店消費過,卻未曾見過像老闆這樣帶給我像家人的感覺。他不敢說自己已經做得很好,而是到現在還是一直努力的這麼持續著這樣的經營理念,他說了一句讓我們感動的話語:「我每天這樣工作大概15個小時,腳都走壞了,但只要我還可以做,我一定會一直經營直到我不能做的那一天!」

    老闆每天三點出發來到這家店準備一天的食材,他雖然很累,但是他甘之如飴,深怕著自己的累而影響到經營,但每天面帶笑容地迎接客人、與客人打鬧是它一天工作下來的樂趣,再累也都值得了,老闆的樂觀態度已經漸漸地影響到更多人了,不僅是他的工作夥伴,還有挺著飽飽的肚子走出店內的客人們。

    採訪完,走出山雞肉飯店,心中沒有任何想法,只有一顆暖暖的心跳動著,嘴角不自覺上揚,心情覺得很美好、很愉快、覺得有股微微的幸福正在埔里蔓延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