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尋訪埔里美食之旅

尋訪埔里美食之旅
賴昱翔、陳泓學/採訪

    繁忙的大學生活,總是抽不出一些時間來好好「享受」美食,每餐都只是隨便帶過,有食物進肚就好。也因為這樣,我們決定來進行一趟「埔里美食之旅」。

    對我們來說,在一個能睡到自然醒的日子,睡到10點那是再幸福、平凡不過的了,也因此我們決定來進行早午餐的方式。那天,天氣微雨,我們騎著機車在埔里探索美食,然而隨著冷風不斷地在我們的身上劃出無數刀痕,我們決定吃一點火鍋類的,在這個念頭興起沒多久,我們隨即在媽祖廟前找到了一家「兔子 – 簡餐 . 咖啡」。當我一看到這個店名我就對這家店有了好感,兔子在我來說總是帶給我一點溫暖、溫馨的感覺。又在外面的菜單上看到有火鍋,所以就決定來嚐嚐了!

一進到店裡我馬上就有了視覺衝擊,一排的兔子玩偶在櫥窗上彷彿與我四目交會,牆壁上還掛有各種兔子的畫,配上黃色柔和的燈光,其他客人的談笑聲,店裡面環繞著輕鬆愉悅的氛圍,我不禁也放鬆了起來。考慮到下午還要吃下午茶,我們合點了一份「牛肉味噌火鍋」,每份餐點都有附贈一杯飲料,有5種任君選擇,我們選了一杯熱咖啡。然後伴隨著老闆親切的服務,我們開始享用這一份難得的早午餐。菜色從外觀上看似平凡,嚐了一口才知道甚麼叫「新鮮」的食材,且別看這小小一鍋,我們兩個大男人吃完也是已經七八分飽了呢!吃完後在配上一杯熱咖啡,簡直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這次到訪這「兔子的樂園」,與其說是品嚐食物,倒不如說品嚐氣氛,我想任何一家餐廳,最重要的莫過於氣氛了,食物再好吃若氣氛詭譎我想也沒人想久留甚至是用餐了!價格方面對於火鍋來說大約在中間價位,但不時會有折價,像我們那次去任何鍋類都只要180元!對於一般學生來說,偶爾也是可嘗試一下的。最後我們在愉快的心情伴隨之下步出店門口,結束了這次的探訪。

接著我們來到這間1978,店面不大,不在埔里正市中心,是在街角轉角不經意遇見的小店。蕾絲的遮陽棚、方格子的窗簾讓1978與其他鄰近鄰舍頗為不同,一經過就吸引著我們的目光,我們下午茶就決定來這邊嘗嘗這家網路風評不錯的店,店裡的裝潢很有氣氛,適合讀書、聊天、談正事等等,我們點了一個大四喜拼盤,香蕉巧克力鬆餅,法式香蕉吐司以及一壺伯爵奶茶,他們的炸物炸得剛剛好,鬆餅更不用說,真的是又香又好吃,吐司是用法式吐司,咬起來很軟,伯爵奶茶它裡面放了兩個茶包,味道真的很夠味,我們吃完只有滿意可以形容,只是我們連晚餐的錢都砸進去了啊!但是說實話,這家的東西真的精緻,平價又好吃,極度推薦給所有想要悠閒度過美好下午時光的人去品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