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旅遊札記_日月潭之旅

旅遊札記_日月潭之旅
張呈愷、王思云/採訪

埔里人一定要去的地方一定是日月潭,但是我相信日月潭一定每個人都去過,不過這次我們是凌晨去。

在早上的3點多我們一群人起床準備前往日月潭,只為了一睹清晨的風景景色,我們的代步工具是摩托車,所以我們用身體擋著身上的風,且那寒冷刺骨的風就像刀一樣,直直的刺入我們的皮膚,把風生生地灌進來,真的不是普通的冷~

我們用盡力氣硬是要到達目的地,雖然真的很辛苦,不過我們所看到東西比我們辛苦的部分還要值得,日月潭的風景美不勝收,彷彿峭壁那樣鬼斧神工,不是普通的美麗。

我們就在那玩著水,看著水裡的魚,經過的船,隨著天色漸漸變亮,霧也越來越少,整個日月潭也恢復它的清晰,潭的顏色也變回那美麗的碧色,它就靜靜的變回原本樣貌的日月潭。

這是晚上跟早上的差別,天色真的差很多,但是這樣的日月潭一樣很美,我覺得大自然是最漂亮的最喜歡的美麗風景。這是我目前為止最美的風景,因為是在一大早迷濛的霧中忘的感覺。

接著我們往另一個方向去,就是伊達邵,在經過那之前會遇到一座廟宇,想必大家都知道是哪裡吧!!!沒錯!!就是文武廟喔。很大很漂亮,我們第一次來所以就進去看看喔!因為我們很早就去了,所以觀光客也不是很多,不過還是有人在的,裡面也是我想像的氣宇喧天,是一個很不錯的觀光景點

然後就往原本我們要去的地方前進囉,就是超級美的伊達邵。我一到那邊,人煙稀少,真的很安靜超級適合欣賞風景,天色就像一片海似得湛藍,加上遠方山的碧色,美得我彷彿置身在一幅畫中,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湖加山的模樣,讓我想一直住在這裡不想離開!!!

買了原住民傳統手鍊當作我來過這裡的證據,也是紀念品,我真的很喜歡這裡,來到這就有種熟悉感,好像我很久很久以前來過似的,不過不管怎樣我還是會再來的,畢竟4年都會生活在這沒有海只剩下湖可以欣賞的南投。

因為我們都很早就出門,所以幾乎沒睡到什麼覺,大家欣賞那麼美的風景,又在安靜,空氣又新鮮的地方就這樣睡著了,真是辛苦騎車的人了,不過就算在疲倦我們這次的日月潭之旅也是很開心的過,真的是很難得的回憶呢!

讓我最記憶深刻的是在早上日月潭時有一個男生因為踏到青苔所以整個人滑進湖裡,在這冰冷天氣很難想像他怎樣度過這超級酷寒的天氣,雖然我們當下是很緊張,但是一知道他沒事就一直開懷大笑,覺得他真的很不幸運。我們因此特地去拿他衣服,怕他真的因此生病。 所以不管怎樣,一定要為自己創造一個未來可以回味的回憶,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勇敢的做你想做的事,不要看其他的眼光,衝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