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台中美食之旅

台中美食之旅
羅孟竺、簡靖瑜/採訪

這個周末,我跟另一個家住台中的同學,帶著家住高雄、彰化的同學到台中玩,充當一日導遊。一下火車,我們去吃銅鐘有名的冰店---「宮原眼科」,特別的是,住台中那麼久,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它的價格並不便宜,而且現在是冬天,但我們排了半個多小時的隊,可見它的有名程度。其中我覺得70%花果聖多明尼克巧克力冰淇淋超級好吃!一點也不會太甜膩,配上旁邊的香蕉片,真是意外的絕配!我覺得宮原眼科真的不簡單,排隊要排非常久,卻依然不減顧客的熱情。

接下來我們到勤美商圈,因為我高中學校在這附近,有著特別的熟悉感,腦海浮現高中生活的點點滴滴。我們沿著綠園道走,有義賣活動、街景藝術,還有泰迪熊嘉年華,走在這裡讓人有一種放鬆的感覺,老人在散步、小孩快樂地奔跑著、這裡絕對是休閒午後的好去處。

傍晚,我們搭BRT前往東海夜市,雖然在我家附近,但我也很久沒去了,剛好藉由這次重溫一下東海的熱鬧。他雖然沒有逢甲夜市有名,也沒有比一中街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衣服、包包、美食應有盡有。我們先到「豆子」芋圓仙草店,點了一碗招牌仙草凍,他們的料很簡單,單單只有仙草和芋圓,卻也有著簡單的美味。接下來我們又吃了半月燒、章魚小丸子、臭豆腐……其中半月燒我們點了牛肉起司,雖然吃起來感覺熱量很高有點罪惡感,但連我這個平常不太吃牛肉的人都覺得非常好吃!!再來我們又吃了地瓜球,這家是我每來必去的地方,老闆人非常好,因為我們到時它已經到打烊時間,所以老闆竟然把剩下的都送給我們!回家前同學點了一杯綠豆沙牛奶,他說這是他近期喝過最真材實料的,這些種種都讓同學感受到了台中夜市的純樸與溫暖。

雖然這只是小小的台中旅遊,但卻讓外地人更認識台中,也讓他們感受到看似冷漠的大都市也是很有人情味的。除此之外,也讓我這個台中人體驗了許多不同以往事情,從小住在台中,卻很少真正用心感受這座城市,其實我覺得同學才是真正導遊,是他們讓我有機會去更試著去了解自己的家鄉,讓我用不同的角度去感受自己的家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