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清新舒適的每一步─春季健走

清新舒適的每一步─春季健走
謝睿瑜、葉威志/採訪

回暖的春天,是適合外出踏青的好時日,一年一度的春季健行也悄悄地在暨大舉行,透過健行活動,讓大家有機會探索校園廣大的腹地,與空氣清新、綠意盎然的桃米社區。在有春季健行這項活動以前,桃米地區與學生的關係主要只在於特色餐廳的消費,有心人士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開始規劃並舉辦春季健走活動,讓暨大師生能夠在輕鬆自在的步伐間感受桃米村的人文、生態與歷史,同時也讓大家親身體會與接觸這清幽舒適的村落。

活動一開始,因為大家參與十分踴躍,導致路線有人數過多的問題,對於腳程稍快的人而言可能會感到不方便,雖然起初現場有些擁擠,但是經過幾個休息站後,大家的步調與行走的節奏逐漸分明,路線上也不再擁擠,少了在人群中的壓力行走起來更加輕鬆愉悅,我們甚至開心到飛奔了起來,再走一段跑一段之間,大家將一旁乾涸的水道、香蕉園與向日葵花田,與湛藍的天收藏於腦海。汗水直淌,心中無比舒暢。

這次健行活動之所以能夠成功進行,除了大家熱情的參與之外,同時也有賴於現場工作人員的用心,他們不畏炎熱的日曬,在陽光下為大家加油打氣;握住大家汗滴涔涔的手臂,蓋下大家努力闖關的印記;熱情地招呼疲累的參與者,提供水分的補給。因為他們的努力,讓活動進行得更順利,讓參與的大家更盡興。

受訪者: 補給站蓋印章工作人員
當初我會成為工作人員是想要用另外的方式去參與這場一年一度的盛宴,為的是要讓自己更加了解這活動。所以就很主動的去報名,也順利的成為工作人員。整個就是與之前只是一個照著路線規劃走完全程的學生,是截然不同的兩個選擇。在事前的籌備跟活動當天的運用,還有時間上的拿捏都要配合當時狀況,當然到處跑來跑去是一定要的。可是正因如此才讓我們更想要去為春季健走付出這些無私的汗水。當我看到活動當天的那種感動,回首這幾天的準備那些時間和勞累都不算甚麼了。

受訪者:福安宮路線指揮人員
我的工作其實算是蠻簡單的,就只是在路途中指引大家正確的方向,太陽是曬了不少,讓我了解到辦個活動並沒有那麼簡單,簡單的路線也是會有人走錯,所以才需要工作人員隨著人群指引,不然走到哪裡都不知道。我站的位置還算輕鬆的因為是在學校範圍裡,所以我指揮完後就跟著最後一批同仁一起體驗爬山健走的滋味。可說是一個活動兩種享受阿,兩個比較起來我還是會比較喜歡自己親身去走。讓自己動起來。去跟這片生活在一起的大地親近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