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春季健走採訪之教政系資深學長的感想

春季健走採訪之教政系資深學長的感想
江裕翔、王湘銘/採訪

一年一度的春季大健走一直是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的傳統,而今年以「向前走,向山走」為主題的春季大健走也剛剛落幕。我們訪問到一位今年大四的教政系學長,想聽聽這麼資深的學長,他對於春季健走的感想及看法。由於今年的春季健行有請到暨大土木系的同學來幫忙進行空拍,想藉由遙控直升機從空中拍攝這次活動萬人空巷的場景!而李逸侜學長也自願到空拍直升機的現場來擔任志工,幫忙進行場地維安的工作,以防止有同學或民眾在不知道的情況下誤闖而發生危險。

由於當日中午天氣炎熱,學長在大太陽底下頂著帽子全身滿頭大汗的,所以我們跟學長約當天傍晚一起吃頓飯,以一種輕鬆的方式來與學長進行訪談!

Q1:今年的春季健走與往年做比較,有哪些不同地方?
A1:今年的春季健行與往年最大的不同在於「空拍」,這也是為甚麼今天會去擔任志工的原因!今年有請土木系的同學們幫忙,以遙控直升機從空中拍攝春季健走路線上滿滿的人潮。而舞台部分可能因為經費的問題,跟以往的比較起來相對較小,但今年的表演內容並沒有因為舞台縮小而遜色!相反的,今年的表演比去年更加豐富!而同樣是因為經費的不足,今年的「校園人氣王」也從原本的五個名額縮減到三個名額來進行頒獎,而路線部分其實都大同小異。

Q2:每年春季健走的衣服一直都是大家所關注的焦點,請問學長有甚麼看法?
A2:衣服方面在數量及尺寸上的拿捏其實有些困難度,像去年是因為尺寸分配的問題,以致有許多同學們沒有拿到適合自己的尺寸,而今年則是在數量上沒有控制好,導致後來有些同學每有領到衣服。

Q3:今年自願來擔任志工,與前幾年親自下去體驗春健路線,有何感想?
A3:其實我每年都會參加春季健走,因為我覺得這是學校最具代表及傳統的活動,今年也不例外!我在空拍現場進行維安之後,也有下去走一遍!其實教政系的同學們都是很支持春季健走的,參與度都非常高!甚至有許多系上的同學們都是春季健走的工作人員!而以往我們系上的射箭隊也都會全程用跑步的跑完健走路線!我認為春季健走真的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不管是擔任志工,還是下去健走,我想我的心情都是一樣的—覺得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