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小店、酒香

小店、酒香
曾秉承、白孟桓、陳俊諺

走過埔里街巷,我們抵達「振松記米粉」,振松記米粉是一間有歷史的老店了,根據老闆的說法,這間店已經開了70多年之久。許多熟悉的老顧客,也都會來這兒品嘗!在這裡,我點了一碗丸子湯麵跟扁食湯,扁食湯不說,光是一碗丸子湯麵我就覺得非常好吃,那丸子,咬起來,便跟著裡面的湯汁一起散開,其中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扁食湯,其實我很少吃扁食的,我一咬開那極像餛飩的扁食,便一口接著一口繼續吃,扁食的外皮吃起來有點兒硬,但是裡面的肉餡卻是非常有彈性的,硬軟交錯,那感覺實在無法用言語說出來!隨後,我又點了一杯百香綠茶,來緩解剛剛美味留下來的「餘韻」,吹著外面襲來的涼風,結束在這裡的愜意小吃旅行,踏上了一條酒香之旅。

踏進了埔里酒廠,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外牆上的一個酒壇子,上面寫着酒窖二字,為我們預告了接下來會看到的畫面。是的,當我們再往裡走,就看到了各種各樣的酒制品,有含淡淡酒精味道的乳酪蛋糕,也有店家售賣很有特色的香腸口味蛋捲,還有店員在叫賣一些潤喉養生的飲品。酒廠裡的產品很多,而吸引我們的永遠不會是養生的飲品,而是甜中帶點酒味的乳酪蛋糕,而在離開埔里酒廠後,我們手上多了蛋捲還有乳酪蛋糕,想來今晚的宵夜又有著落了。

吃完午餐,逛完埔里酒廠,正當大夥兒的五臟廟又餓得咕嚕咕嚕叫,一間古色古香的小店面正巧映入了眼簾。只見圓形招牌上大大的「湯」字,走進店家一看才明白原來是賣湯圓來的。

「蘇媽媽湯圓」是鄰近埔里酒廠的一間三十年老店,店面基本上以木質裝潢為基調,呈現出古早味的樸實感。進了門口發現雖然簽名不多,但有一位重量級的人物光顧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先生。

整間小小的店面,桌數雖然不多,也沒有華麗的裝飾,一切就只是簡單、乾淨,然而這些小細節正是顧客們所追求的用餐環境。

而蘇媽媽想讓每一位來埔里的遊客、學子除了能吃飽外,還能吃到媽媽的味道,因此蘇媽媽堅持以手工現做的糯米皮包入豬肉、油蔥,再加上青菜、大骨湯,以最純樸的方式,帶給客人無限的回憶。

在走回巴士站的中途,還遇見了由意大利人和台灣女生開的甜品小店,主要是販賣提拉米蘇和手工咖啡為主,店很小,卻充斥着咖啡的香味還有台灣女生的熱情和意大利人的幽默,讓平凡的下午增添了一筆樂趣,也為我們的報告寫下了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