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 翻轉島國想像的邊境實習課 】

【 翻轉島國想像的邊境實習課 】
主講者:吳佩璇
文 : 鄭勻婷 ; 攝影 : 鄭勻婷(原文刊載於R立方電子報》)

11/21的分享會太精彩了!
講者原本是一位國中的數學老師,大學就讀交大材料,現在在唸暨大的國比所,透過去泰緬邊境實習八個月,她看見了不一樣的自己,對於教育也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在實習的過程中,他心裡也有過掙扎,像是在進行活動的之間是否該拿起單眼記錄下這個美好瞬間;又或者是該完全融入當地生活還是在同時也擁有自己,這些疑問我們也可以自己思考一下。

而有一個周末他去緬甸的朋友家,朋友的媽媽不但幫他洗衣服,甚至還幫她燙衣服,他們仔細到連內衣褲都燙,我覺得這是他們對於生活的重視、生活品質的講究,我自己到目前為止才燙過一次衣服(笑。

一位庫倫族的族人曾說:「受的教育越高,就離家越遠。」這句話我感同身受,高中畢業之前,我都一直在臺南生活,上了大學之後來到一個離家200公里的地方──埔里,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改變,很多事情都要學著自己面對,雖然才剛來沒多久,可是我覺得自己成長很多。

這次的分享,讓我大開眼界,也讓我對於出國實習有一些新的想法。

時間:2018/11/21 晚上
地點:裡弄hostel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R立方電子報

註解:克倫族(緬甸語:ကရင်,緬甸語委轉寫:ka.rang,/kəjin/;英語:Karen),是一個居住在緬甸東部及泰國西部的民族,在安達曼群島也有少量克倫族移民,是著名的象伕民族,總人口約600萬人,其中40萬在泰國境內,其餘在緬甸克倫邦、克耶邦和撣邦。克倫族使用的語言叫作克倫語,屬於藏緬語族克倫語支,通行於克倫族人聚居的緬甸東部及泰國西部。兩邊的克倫語雖略有不同,但在溝通上不會有障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