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消去暑氣清涼一下

消去暑氣清涼一下
顏孝庭、王思云

不管現在是幾年級的你,一定都會知道在學餐裡賣飲料的阿姨吧!
沒錯,我們今天就是要介紹他噢~~
阿姨說這間店原本是他的朋友開的,後來朋友拜託他經營,它就立馬接下了這份工作,其實在這裡工作有襖有壞,好是可以認識很多的朋友而壞呢就是要隨著學校的時間去配合學生開店,暑假要跟著暑假寒假也是要跟著學生們離開學校去囉
一開始在那間店完全都是一間飲料店單打獨鬥,突然旁邊多出了 一口煎餃,我就想說為甚麼要突然加開這一家,其實後阿姨他是為了成本的關係,因為他的飲料店其實是物美價廉,東西很實在而且價格又便宜,但是成本的問題就會難倒他,所以想了想也只右多開一家店來賺取其他的成本,選擇了一口煎餃,其實我覺得還不錯,我每次來都看到一大堆人大排長龍,應該是天氣太熱飯又吃不下麵又更燥熱,就會選擇一口可以吃進去的煎餃囉!我有時候夜是因為這樣所以中午選擇吃煎餃,我想這也是阿姨的戰略之一吧,後來真的有成功啊,最後原本根本沒賺什麼錢的一家飲料店,漸漸的,把成本一點一滴地收了回來。
阿姨的用心與努力我們都看得見啊,畢竟每天都在沒冷氣的低方工作,但是阿姨很高興能在這裡工作,因為他認識了很多常常在這裡光顧的客人,而且他根本不需要開口就知道她今天想喝什麼的那種關係。我覺得這樣很好不只可以增進生活樂趣,也可以跟孩子們多互動呢
阿姨說,下學期就會換人做!我們其實驚訝了很久,我最喜歡到這裡喝西瓜汁了,結果二年級就要換一個不一樣的廠商來代理這裡,而且我們一點也不熟悉,我們雖然一直跟阿姨一直說不要走,但是我想這也是不得已的,畢竟阿姨也有自己的生活,改變的只是暨大的環境,其他人也是依然的在過自己有意義的人生。
阿姨說在他離開以前希望大家還是可以再喝到他的原汁原味的飲料,最推薦的就是百香QQ,那杯飲料最多人買也最多人說好喝,所以還沒買的人快去購買,因為再待下去之後就沒有物美價廉的阿姨做的飲料可以喝囉。
(阿姨指著他的大西瓜說;我們的西瓜絕對沒有騙人)
我想在學校的生活中可以再喝到好喝的西瓜汁,明天就是幫阿姨捧場了拉哈哈
我想大家也是這樣吧,快去找自己在暨大回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