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你餓了嗎?暨大的守護者

你餓了嗎?暨大的守護者
顏孝庭、王思云

這次我們採訪的人是與我們暨大學生息息相關的偉大人士
他不管颳風下雨都會在相同的地方等著我們在半夜肚子餓的學生
我想你們應該都可以猜到吧
沒錯!那就是每天在宵夜部的叔叔
我們才訪他的時候他就在認真的給我們用宵夜呢
而且也因為叔叔他的熱情跟學生的熟悉度他的客人也一直源源不絕
不過你們知道
這個宵夜部是怎麼開始創立的嗎
宵夜不是從98年開始創立,那時候叔叔就決定要來開宵夜部
那為甚麼要開宵夜部也是因為以前學校只有7-11的時後
學生都會騎車下山買東西吃
但是這時候發現因為大家常常這樣騎車下山,發生事故的機會也越來越大
所以學校為了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就請叔叔來學校開炸的宵夜部
雖然每天都會到1點還要收拾才可以回家
不過叔叔說他很開心能來到暨大認識同學跟在生活中又增添一些樂趣

其實叔叔他賣的東西跟旁邊賣炸的阿姨不太一樣
阿姨賣的東西是像是甜不辣薯條跟雞排
而叔叔他賣的比較像是炸的貢丸跟青椒
其實我覺得他們很聰明
第一 他們知道學生喜歡吃炸的宵夜所以他們都是一樣都是賣炸食
第二 其實炸食很窄,但是他們分兩攤分別賣不同的東西
這樣可以吸引學生都買他們的宵夜
也不會互相同衝突,而且有時候學生都還會兩攤都買呢!
而且叔叔有很推薦他們家的貢丸、跟豆干,那是他賣最好的東西
如果有機會大家就是跟叔叔捧場一下,非常歡迎來這裡買東西吃噢

我問了叔叔在學校的客源如何,他說其實還不錯
畢竟在暨南大學想吃宵夜只能選7-11或是他們這裏宵夜部
而現在小朋友都喜歡吃炸的,所以很多人都每天會到這裡光顧
久而久之舊客源跟新客源就增加他們的收入也可以結交同學
在學校也可以開開心心的賣宵夜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覺得宵夜部可以變成店面,就是學校給他們一個位置讓他們能在裡面做事,不然我覺得他們不管颳風下雨或是寒流天氣冷的時候他們都必須時間到把攤位拿出去又必須在那邊呆到晚上1點
除了叔叔阿姨年紀也不小了這樣對他們來說是很不好的
再來就是可以讓他們不要那麼辛苦
而且我認為如果換成店面也可以再增加客源
這樣也可以一石二鳥喔!!
而且他未來也會繼續在暨南大學賣宵夜,如果你有空或肚子餓就去幫他我們暨南大家宵夜部捧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