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日月潭之旅

日月潭之旅
張婷婷、蘇淯湘、洪乙芹/採訪

日月潭是一個著名的觀光景點,而這也是我們來到暨大讀書後選擇的第二個旅遊景點。從坐上客運開始,我們三個就不停的嘰嘰喳喳,因為心情真的十分的興奮,而且其中有人去日月潭竟然還是為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杯星巴克。有人期待看到一整片潭,有人期待喝到星巴克,光是旅遊的開始就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樂趣。

    下了客運後,我們終於抵達了目的地。看著琳琅滿目的美食,加上好多好多家的紀念品都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只是學生的我們想說選一家看起來比較普通的店家,但是一看到價目表,我們都傻眼了拉!果然觀光勝地就是不一樣,我想一定不只美食價位高,位於日月潭的那些號稱可以看到整個潭的飯店價格也一定相當令人吃驚。在通往日月潭的街上,我們看到了好多說話〝字正腔圓〞的大陸客,還有很多很多的外國人,瞬間我感覺自己好像也走進了一條與國際接軌的道路。看著聽著大陸人說話,這也不禁讓我開始好奇地觀察他們說話和一舉一動,果然也不出我意料之外,說話非常的豪邁,花錢也毫不手軟,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日月潭風景區當地東西那麼貴的原因之一了吧。走著走著一邊閒聊又瘋狂大笑後,一下就來到了日月潭畔,看到好多好多艘簡單的遊艇,心理的瘋狂指數又在持續飆升中,果然搭一趟船的票價也真的是無比的貴,真的是〝花在手中,痛在心裡〞。我看我們只能在未來的幾天省吃儉用點來補償這快速消失的鈔票囉

    當船要起動時,看著底下的水不停不停地流過,心中也有不一樣的感覺,我們一起握著欄杆享受微風輕輕地吹,好像被風偷親了一下一樣!雖然跟大海比起來它當然是遜色很多,但我想它跟大海一樣都帶給人一種舒服廣闊的感覺,或許這就是大海或水神祕的地方吧。我們從早上待到晚上,原本以為白天的日月潭會看起來比較漂亮,但沒想到晚上的日月潭看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不管是在湖畔邊的,或是一些店家或飯店的,當所有的霓虹燈一起亮起時,場面真的是十分震撼,我只能說真的是〝美爆了〞,而這時看向日月潭時又給人另一種不一樣的感覺,日月潭看起來變得更大更大,因為我們都快看不到盡頭了,所有的船艇停在湖畔邊,看過去一片漆黑,有種恐怖的感覺,也讓我突然想起神隱少女的場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一些像無臉男的鬼走過來呢!接下來我們當然就是去我們旅遊的最後一站─星巴克,也許有人覺得星巴克也不過跟咖啡沒什麼兩樣,但是坐在星巴克裡,聽著優雅的音樂,瞬間覺得這是貴婦悠閒的下午茶聚會呢!

早上的日月潭看起來置身天堂,所有的美景印入眼簾時,讓人開始幻想一些有的沒的;晚上的日月潭帶點神秘詭異的氛圍,感覺置身鬼屋,或許有點太天差地別的感受,但是我們卻覺得非常有趣。在回程的路上,我們或許都沉浸在一天下來看到的美景和遇見的人事物,因為我們不發一語。今天的旅遊讓人印象深刻,除了有好喝的星巴克,很美的風景之外,還有身邊無話不談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