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蜈蚣社區

蜈蚣社區
張婷婷、洪乙芹、蘇淯湘/採訪

雖然埔里不是我生長的地方,但是既然現在和埔里結了緣進了在地的大學,我倒是就想走進埔里一探究竟。

走入埔里,我們先從走入社區開始,一切都十分的陌生,跨越不再屬於熱鬧的市區而來到了小小的「蜈蚣社區」─里長服務處。看到里長時,里長嚴肅的模樣還真的讓我們嚇壞不少,尤其是臨時的拜訪更是讓我們也深感到不好意思,而這時看到里長的太太,洋溢著微笑和親切的聲音招呼我們,讓我們心中的那顆大石頭放下了一些。和里長訪問的過程中,看來他真的是面惡心善阿,對於我們訪問的問題,他臉上的認真讓我們印象深刻,不時也會和他老婆一起交流一下意見。里長本來是理事長,而在當了理事長八年後為了“服務里民〞這個理念而決定出來選里長。蜈蚣社區裡有著大家熟悉的景點,像是觀音瀑布、台一農場、鯉魚潭等等,甚至是社區裡的楓香公園更是建設得很漂亮,維護得很完善,但是里長也

因此而滿足,當我們提到有什麼需要改善的,他還是侃侃而談的說了很多,像是建立大型停車場 。蜈蚣社區位於國道六號的終點,而當福興里的溫泉開始興起,想必又帶來另一波的人潮,如果蜈蚣社區有個大型的停車場,那想必對觀光客來說必定但來更多的便處,每次只要有觀光客,一台台大型的遊覽車就只能停在路旁,看起來很不美觀也會造成路上行駛的人的危險性增加,所以里長也希望可以盡可能的建設大型停車場,不只讓觀光客增加,居民也可以有舒適的生活圈。 除此之外呢,將巷弄擴大也是他們想改善的其中之一,而這點我們真的是備有感觸,當我們騎著機車要進去時,穿過的都是一條條的小巷弄,就連最後我們要騎出來也真的很難,好像是在挑戰迷宮喔!同時我也想想,如果今天發生了緊急事故,大型救護車之類的真的也很難開進去,怪不得里長和里長夫人會有此想法。

走入社區看似簡單,但一走進去時,你會發現還有好多好多東西是自己不知道的。里長有他的理念,我想居民對他也一定有所謂的期待,我相信在里長誠懇認真的帶領下,蜈蚣社區一定會變得更好,他有著吸引人的觀光景點,有著肯付出的里長,如果再加上一些改變,我相信有一天當別人說要去埔里玩時,蜈蚣社區也會變成他們的景點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