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旅遊札記

旅遊札記
廖亭維、凃喬薰/採訪

2014→2015,大學生活的第一個跨年,本來計畫待在家中,一如往年的在溫軟的床上,平淡的看著電視螢幕上的煙火秀,一成不變跨年節目等等,在半睡半醒中迎接新的一年。但總覺得在新的里程碑的第一年一定要來一點不一樣的活動,用特別的方式送走這一年,以迎接新年的到來!

大學生,當然是說走就走,不知道為何,本來兩個人的攻頂之旅演變成九個人五台車的大車隊,而且我們都沒騎機車上去過!不過初生之犢不畏虎,不就是山路,敢挑戰才有價值!12月31號下午5點多,我們就從暨大出發,趁著天色明亮的時候先到達我們的第一站-清境農場,一路上並沒有太多的車,看到的幾乎都是下山車,可能是晚上還要趕場跑攤吧!這是我第2次騎機車到清境,但卻是我第一次帶頭騎,一個很新鮮的體驗,我這時才發現到,帶頭車要注意非常多的事情,路況,車況等等。後座的同學是第一次來清境,但是對於旁邊就是懸崖峭壁這件事無憂無慮,一直感嘆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看到都忘記拍照了!大約7點我我們到達清境小瑞士,也是今年跨年活動的場地,發現其實真的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們幾點就上來了!

這時距離跨年剩下4個多小時,晚會活動也正式開始了,一開始是一些私人樂團的表演,接下來就是晚會的高潮,一連串的電音表演,還有B-BOX配合電音小提琴的表演和熱舞,朋友還很High的想要衝上台跟舞者跳舞!在剩下一小時時在廣場下面的停車場突然開始施放煙火,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觀賞大型煙火秀,雖然不能跟101,義大相比擬,但是近距離的壯觀讓我感受到煙火在空中爆炸的那種震撼!

在一連串的電音砲轟後,進入倒數階段,第一次和朋友跨年,如然有種莫名的感動,隨著主持人的倒數,群眾們的歡呼,2015正式到來,煙火聲夾雜著歡呼聲,但此刻我只想靜靜地享受這一切,在這當下,群眾是最真實,最真誠的,每個人都因為新的一年而興奮著,這是活著的初衷,也是生活的真理!

跨完了年,接著就是我們此行的目的了,前往武嶺,但因為時間還早,我們便在小瑞士休息,調整好體力精神,接下來還有一大段路要挑戰!在休息時看著上山的道路,已經陸續有人出發了,整條山路像是元宵燈籠一樣一長串的,有種特別的趣味。到了3點,我們在被7-11店員趕走後決定出發了。一樣是我帶頭,但是這條路我從來沒有騎過,而且路上沒有路燈,只有一條條的反光條引導著我接下來的挑戰,我前方沒有車,只有無止境的黑暗及轉彎,這時真的就是挑戰帶頭者的臨場反應及技術了,我全程繃緊了神經,全神貫注,只要我一個差錯,5台車9個人的命運就掌握在我手上!在到達台14甲27公里處時,我們發生了危機,路面上開始結霜了,我一個打滑,差點就衝下山谷,我們先停到對向車道討論對策,但就在此時我們有人摔車了!因為鞋子太滑,撐不住車子就倒下去了,還好人只有小插傷,車子也沒也有事,但是他的精神狀況也不容許我們在繼續騎!在休息的過程,發生了一個有點詭異的小插曲,有個人坐在機車上慢慢的往下滑,看到我們後,問我們能不能幫他接電,他的機車沒電了,他也跟他朋友走散了,看到我們,問我們能不能幫他接電,他的機車沒電了,他也跟他朋友走散了,還好我其中一個朋友他是汽修科的,可以幫他試試看,但我們手上沒有工具,只能用在清境買的仙女棒當作電線來接,在朋友努力救他的過程中,上山的車子漸漸地多了起來,也開始塞車了,這時就可以看出一個人開車的技術了,有些人會車時一個小彎就輕鬆過了,有些人則是前進後退了幾十分鐘才會好車,我想會塞車絕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因為不會會車吧!因為我們是停在路邊用,隨著車潮,我們身處的地方越來越危險,所以我們決定先下去到下面一點的檔車坡(為了防止車輛下山時煞車失靈,每段路會有一個小斜坡讓車子緩衝)那裡在繼續,但是等到了大家都到了後,等了十多分鐘卻沒看見請我們幫忙了人,就好像消失了一樣,要不是他的十字起還在我們這邊,我真的以為我們集體重了幻術!

隨後我們就繼續往下騎,到了鳶峰時,時間也剛好差不多要日出了,我們就在鳶峰停下來,這裡也聚集了許多塞車或者是來不及上山的人,一起等待著2015的第一道曙光!

等了一小段時間,卻隱約聽到有人說,現在的霧太濃了,應該是看不到日出了,也有許多人陸陸續續的散了,大家都累了,我們也跟著下山了,一路上後座的人都睡了,但是我的心情卻是亢奮的,一路都在回顧我昨天晚上騎的山路,峭壁懸崖萬豁千岩,山壁怪石嶙峻,要不是我在騎車,真的想好好的享受這幅崇山峻岭的神作!到了全台最高的7-11時終於能清楚的看見太陽了,冷了一整個晚上的我們有種重生的舒暢感,接下來就是回程了,大家拖著疲憊的身體,及最後的意志力,回到學校後,馬上洗了熱水澡,上床補眠,結束了這次的跨年新體驗!

這次上武嶺跨年是一個難忘又新穎的經驗,雖然並沒有真正的攻頂,但是在鳶峰看著群山環繞的感覺,就好像掌握了全世界,我相信在新的一年不久後,我們會成功的登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