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飄香咖啡店──貨圓甲

飄香咖啡店──貨圓甲
徐伊嫻、楊惟安、王秋雪/採訪

想找一個咖啡店與朋友一起養受歡聚時光嗎?想要靜靜品嘗一個人的悠閒卻找不到地方嗎?在埔里中正路上的貨圓甲可以滿足你的需要!

在埔里中正路上的一家咖啡店──貨圓甲,它是一間咖啡‧簡餐店。在這個小小的店舖裡,飄著溫暖人心的咖啡香。貨圓甲的消費金額不低,但作為偶爾犒賞自己火與朋友歡聚的地點,卻是個好去處!在這裡,你喝到的咖啡絕對與他處不同。因為老闆的堅持,他們選擇與國外的咖啡農直接合作,而不是向大盤商訂購咖啡豆。拒絕讓辛苦耕作的咖啡農們受到多次剝削。

在這家店裡,不會喝咖啡的客人一樣可以擁有美好的午後時光。除了濃郁的咖啡,其他常見的花茶、飲料同樣可以在這裡找到。貨圓甲亦提供時下正興盛的蜜糖吐司,供客人們盡情點餐。當然,在店裡也販賣各種各樣的咖啡豆和沖煮器具,奇怪的造型總讓人驚喜!

埔里店的老闆娘許碧芬小姐是一位好客而健談的阿姨,你可以坐在吧檯前與她閒聊天南地北,像是多年的朋友一樣,沒有距離與隔閡。當需要一份屬於自己的空間時,可以安靜窩在自己的座位上享受忙裡偷閒的樂趣。坐在店裡,捧著一杯暖暖的抹茶牛奶,我覺得心一下子平靜了許多。平常的車來人往似乎看起來也不那麼匆忙了!

做為一個女孩子,在咖啡店裡打工是一輩子的夢想,想要學習做的一手好咖啡、拉出美麗的奶泡拉花,裝出一點原本沒有的氣質,為自己愛的人暖暖手、心。我也就這個問題與許小姐談過。她說她們有專門的培訓班,會教導想學的應徵者相對應的技法,並且希望我們若是遇到手忙腳亂的新人,能給予多一點包容和耐心。

從101年營運至今,貨圓甲已經在許多人心中留下或深或淺的痕跡。作為一個普通的埔里人,我必須承認它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份,也許我沒能經常光顧,但是說到喝咖啡的第一選擇,我仍然會想到貨圓甲。

回想當初聽聞貨圓甲的開幕,其實只是有些小好奇,畢竟埔里這個地方喝下午茶的人還真沒幾個,卻有一家連鎖咖啡店進駐,不得不說,我沒看好它。只是三年過去,它依然靜靜地開在這裡,也開進了我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