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偉人日記

偉人日記
王思云、張呈愷/採訪

我相信大家都對他很熟悉,他就是在國文課演講的老師王建雄,他來的目的是希望大家都可以了解自己其實也可以做一名記者,沒有任何一定要的資格,只要你願意你就可以當一名記者。

在上課的時候我非常認真地去聽演講,他所講的東西就是一名記者所需要的基本能力,譬如拍攝影片的方式、說話的技巧以及廣角問題,我都很有興趣,老師也講得很生動很活潑也吸引我的注意力,這樣我相信它是一名很專業的記者,他的口說能力還有流暢度非常的熟能生巧,這是讓我非常佩服的一點。

從小到大的我就有一個夢想就是當廣播電台DJ又或者是一名優秀記者,我考大學的時候我也想了很多關於這方面的問題,我內心想了很久,終於給我自己一個答案就是選擇世新大學廣電系,我也很認真地準備考試,希望我能夠達成我的目標,不過天算不如人算,就算我成功達成我的夢想,家人與現實的反對,我不能選一個沒有穩定的工作,所以我最後聽從我家人選了暨大教政系,一開始我又氣又恨怎麼可以把我帶到偏遠學校又是一個離我夢想很遙遠的處所呢?

但是我聽到王建雄老師跟我說一句話:你爸媽是對的!

我聽到這一句話我嚇壞了,我心想這哪是對我好,這只是在破壞我的夢想,我心中就產生很多疑惑,不過老師後來又補上一句:因為傳播業真的沒有一定的生活,選傳播不如選一個讓未來有幫助的工作。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老師想說的是廣播業注重的是實習,只要你願意去挑戰自己,人人都可以踏入這個圈子,找一個專業的知識去念,如果到最後你在這方面上沒成就可以再找一個工作,又或是你比其他人多份專業。

就像王建雄老師說有一位年輕的小伙子,他自願去實習,最後做得比別人都還要好,老師跟我說他是電機系的,雖然他不像其他廣電系的有很多專業知識,但是他的努力加上他有一些機械的專業知識就打敗一大堆人。

為甚麼建雄老師會知道這些呢?

王建雄老師是政治大學EMA傳播在職專班碩士、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是個我非常羨慕的學歷,但是老師卻跟我說他們上的課都是在講概論,真正重要的是實習,如果沒實習上再多也沒有比專門知識來的專業,所以老師就很仔細地跟我說了這些,讓我對這邊的遺憾減少了許多。

我也跟老師要了聯絡電話想去那邊實習,去努力追我的夢想,老師還說了會為我留一個位置,我想老師也跟我一樣追過自己的夢想,所以才可以了解我所渴望的一切,很謝謝老師可以給我訪問這些。

在他企劃公民記者平台的過程中也有很多困難,最後他還是憑著他的衝勁與勇氣,他成功了,我想他想跟我說的是:人生有夢很棒,但是千萬不要迷失方向,做了什麼都是有機會不做就是什麼都沒有,不要等到以後後悔覺得人生沒意義。

所以不管幾歲夢想多遙遠,不要害怕,現在就開始行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