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張蒸餃大王

張蒸餃大王
邱志軒、洪宗和、張呈愷

   我第一次來到第三市場時,是我上學期中的事了,那時候因為沒有機車,要下山很不方便,所以幾乎都待在山上。但是在一次機會,我坐著同學的機車來到山下尋覓我們的晚餐。看到玲瑯滿目的攤販,我一時間愣在了那哩,不知道要選擇什麼好呢?這時一股親切的招呼聲,把我的心神都拉了過去。這時我就看見了這家店,雖然外表砍起來普普通通,但是裡頭絡繹不絕的人潮,再加上蒸籠的炊煙緩緩飄起,不禁讓人想要一探究竟,到底是有如此美味的食物,可以吸引這麼多人近來品嘗。於是乎我就下定決定吃這一家了。他們的蒸餃內包有滿滿新鮮的蔬菜與豬肉,咬一口就吸到大口鮮美的湯汁!不過要小心別流出來,不然就太浪費了!店內的高人氣湯品-酸辣湯,擁有豐富的湯料,湯頭味道非常夠味!只可惜這是限量的,賣完就沒有了!

    而在有了之前的美好經驗,這學期的國文採訪,我就想到了這一家店。我到了第三市場準備訪問老闆娘,只是客人實在是太多了,讓我擔心是否沒辦法成功。只是當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跟老闆娘說明我的計畫後,令我感到震驚的是,老闆娘竟然放下手邊的事務,一口就答應了。這也使我感到老闆娘的熱情與親切。

    我從老闆娘的口中得知原來這家看似不起眼的蒸餃從民國57年營業至今,已有將近半個世紀的歷史了!到現在也已經有很多家電視公司前來專訪過,人氣居高不下,可以說是第三市場內最為有名的一家店,許多的外來遊客來到埔里就是為了品嘗這蒸餃的滋味。自從老闆娘接手過這家店的時候,為了不要砸了老字號的招牌,也為了把這個埔里可以說是一家三代都品嘗過的好滋味能夠傳承下去,老闆娘堅持使用傳統的作法,長時間熬煮這家店的任何湯品,就是不要為了省時間,而採用化學物品調味,也為了讓客人能夠吃的安心、健康。

  而老闆娘同時也向我推薦店內的高人氣湯品-酸辣湯,擁有豐富的湯料,湯頭味道非常夠味!只可惜這是限量的,賣完就沒有了!而另一項店內的高人氣湯品-四物豬腦湯,也是限量產品,更是超受埔里在地人歡迎的湯品!顧身體又美味喔!

  最後我在老闆娘身上看見了謙虛與踏實,雖然這家店如此的有名,但是老闆娘還是待人親切,不因此為自滿,而是一步一步堅持著理念,使這個滋味能夠讓更多人知道。來到埔里旅遊,一整天玩累了,晚上可別急著回民宿、飯店,趕快來埔里第三市場這超熱門的宵夜冠軍-張蒸餃大王,嚐嚐看埔里在地人最愛的口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