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我炸你吃

我炸你吃
邱志軒、洪宗和、張呈愷

在做完公益服務後,正在回宿舍的路上,突然想到這星期好像還有國文報告沒做,於是我們漫步在埔里的大街上,找尋適合的採訪對象。正當我們走投無路時,看到了一家新鮮的面孔,是賣芋頭餅的,我特別愛吃芋頭,來埔里快一年了,目前還找不到一家合口味的,於是我們決定試試看。

他們賣的種類很多,有芋頭餅、小芋球,起司球、黃金脆薯、冰心地瓜條、冰心芋泥球、紅豆球等等,我們買了他們的幾項招牌,有芋頭餅、芋泥球和小芋球,我先吃了芋泥球,淺淺的咬一下外皮,表面酥脆帶著Q度 感覺有點像"韓國麵包"或市面上的"麻糬麵包"那種口感,不過它的外皮帶的奶甜香,所以當我咬到"芋頭泥"的時候感覺芋頭味是被融合!接下來是小芋球,隱約吃到芋頭特有的泥塊綿密感覺,多吃一口根本就只是揉了一塊芋頭球,裹粉丟下去炸的,用料真的很芋頭。

剛好我們去的時間很晚了,老闆也正要收攤,於是跟我們聊起了他麼過往,老闆之前是做保險的,老闆說,保險業不是人做的行業,國內保險公司有30多家+百家經紀人公司+銀行及電話行銷等等,競爭激烈要想生存不容易!傳統通路的業務員非常難做,陌生開發不容易,親戚朋友做完就畢業了,業務員平均職場壽命不到3年!而且各家保險制度不一,還會遇到渣乾妳資源後,不再管你的主管,讓你自生自滅,或是主管跟本沒能力帶你,拿別人做案例,借力使力不費力,不會陌生開發,只會和你在辦公室紙上談兵!因為不想看主管、老闆的臉色,而且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會被裁員,與其等到被資遣,還不如自己出來創業,雖然辛苦,但更能把握自己的人生!

老闆也分享了他的創業心得,如果你不想上班,也想跟別人不一樣,走自己的路,這的確需要勇氣,而且是很多很多很多的勇氣,你得先看自己的勇氣有多少?再做這個決定。因為創業大部分的時候都不會太快樂跟安穩。如果你確定了你的創業目標與方向,請好好認識自己,然後定位自己,跟不對的人做好區隔, “千萬別讓任何人定位你"。你要做的是,告訴自己跟別人,我在做什麼,我的目標是什麼,我需要真正的幫助是什麼,我能給的是什麼?我可以用什麼價值跟你做交換?思考清楚:對你來說,現在真正重要的是什麼?然後付諸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