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老闆餃子館

老闆餃子館
賴昱翔、陳泓學

    在經過快一年在埔里的洗禮後,幾乎把埔里的大小吃都吃遍了,於是我開始尋找有沒有所謂的隱藏版小吃,果不其然的在轉運站找到了一家美食店!

    這次採訪的店家是位在埔里轉運站附近的一家小吃店,名為「老闆餃子館」。雖然位在中正路這條熱鬧的街上,但不大的店面,加上招牌不太明顯,稍微一個不留神就會錯失品嚐這家美食的機會。跟大部分的店家一樣,拿著菜單,用原子筆輕輕劃記想要吃甚麼,菜單的內容也不算少,有十多樣。我點的是一碗大的肉燥飯和一碗貢丸湯,等到菜送上桌後我驚艷了,肉燥多到讓我從外面看不到裡面白飯的存在,貢丸三顆卻填滿了整個碗面。最讓我感到溫暖了,莫過於老闆娘的聲音,雖然只是很一般地說:「小心燙哦,你的貢丸湯。」卻讓我感受到滿滿的關心,讓我有媽媽的感覺。用餐完畢後,帶著滿足的胃,我決定採訪他們。

    採訪的對象是老闆,一樣很親切,給人一種慈父的感覺。經過訪談,知道說老闆本身就是埔里人,從小就在這裡長大,這也是會在埔里開店很大的因素,而開店的過程其實就是很普通的,老闆及老闆娘與他的妹妹合夥開的麵店,因此,店裡的員工也就僅僅三人。至於開店遇到的困難,老闆說到最一開始的困難就是不太熟悉如何煮菜,因為他們全都是從外行跳到餐飲業這塊的,且之前都沒有在類似的餐飲業服務過,不過時間會累積經驗,慢慢的也就越來越上手了,俗話說的好:「萬事起頭難。」我想老闆已經熬過他們最艱辛的時候了。另外的就是我很好奇店名的由來,而且老闆餃子館聽起來著實有一點可愛的氛圍。沒想到原因也是可愛,老闆就是因為大家都這樣叫老闆,餃子則是因為是從餃子開始起手營業的,所以因此而命名!在最後我問了老闆有關食材的採購,老闆則說大部分的食材都是從台中的大批發商過來的,很特別的是他們家自己也有在做豬肉,所以我想水餃應該都是手工的吧!

    最後在我訪問完正要騎車離開時,竟然忘了拍照了!因此我就很不好意思的回頭請老闆拍照,老闆一看到是我還面帶微笑地跟我說:「還有甚麼要問的嗎?」讓我感到有一點窩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