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餡餅日記

餡餅日記
陳俊諺、白孟桓、謝昂莛

  星期三午後,我跟夥伴心血來潮的決定來個下山訪問之旅,我們的報告是以「特色美食」為主題,當然我們要瞄準的一定會是某個販賣食物的店家!郵局的店面,有一間賣餡餅的小攤販,在我們訪問這間小攤販之前,其實我們就已經耳聞過這家店了!無論是在上學期的課堂中老師有介紹過或者是電視上的食尚玩家都有報導過它。當天,我們親自拜訪這間小攤販,看看這小攤販的餡餅是不是如報導說的那麼可口、那麼好吃!一到攤販前,我們就看到老闆與老闆娘工作的場景,還記得當天是大熱天,他們流著汗水、頂著豔陽天在販賣著餡餅,在訪問的過程中,我們問這對在此工作多年的夫妻檔幾個問題,我們問到了他們在這裡工作曾經有遇到什麼困難嗎?這對看起來十分和藹的夫妻回答:「很少!只要顧客吃到了我們的餡餅,然後帶著笑容,什麼困難都沒有!」這樣的回答其實讓我十分訝異,因為根據之前到其他店家採訪,很多店家都感到困難的問題便是租金不夠或者是商閾不廣等問題,但是由於這家好吃的餡餅是以攤販呈現,因此不大會有這個問題。除非是下雨天,不然他們大多數的時間都是擺著攤的。很多學生放學的時候,也都一定會來這裡買一份餡餅作為點心,不僅慰勞自己一天上課下來的疲累度,同時也滿足自己的食慾了!

  我們又另外問了一個問題,便是他們在這裡工作了這麼多年,那這份工作帶給他們最大的成就或快樂是什麼呢?老闆指著自己最親愛的人,非常自信也愉快的回答:「跟她(老婆)工作便是我最大的快樂與成就!」我想這對已算是有把年紀的夫妻必定十分恩愛彼此,老闆這樣的回答,讓一旁的老闆娘莞爾一笑,也讓一旁的我有一種十分感動與震撼的心情,若是被問到此問題,多數被採訪的店家可能會說他們的成就便是來自越來越多的顧客與之捧場或是看著顧客吃著他們自家的食物就是最大的成就等此一類型的回應。可是老闆的回答卻讓我非常的出乎意料,我想,跟與自己最心愛的人、陪伴自己一輩子的人一起工作,想起來其實是非常難得的,很多夫妻,其實都各自有自己的上班場所,只有工作完回到家之後才可以碰面,但是這對年邁的夫妻,卻能在工作的時候也能看到彼此,在同一片天空下、做著同一件事情,是多麼珍貴啊!

   訪問完這對和藹的夫妻後,我買了一個「泡菜牛肉餡餅」當作給自己的點心,老闆親切的跟我們說再見,還不忘記提醒我餡餅有多燙要小心拿,帶著愉快的心情,我們完成了這趟〈餡餅訪問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