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黑輪

黑輪
徐伊嫺、楊惟安、王秋雪 

「黑輪」,相信是大家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於是我們就想採訪有賣黑輪等小吃的店家。
這間餐廳雖然以外觀來說並不起眼,但是並非很難找,而且他的關東煮真的很好吃!它的價錢也很實惠,一支賣10元,不需要花費多少錢,就能填飽我們的肚子了。開東煮的湯還可以喝到飽呢!它的湯頭清新爽口,讓人一碗接著一碗的喝,當然這樣對老闆老闆娘還是有點不好意思的!而這裡還不只賣黑輪,還有賣雞肉飯、陽春麵、貢丸湯和其他關東煮等等。

老闆是一位泰國人,他娶了台灣妻子――米娜,藉由家人們(像是老闆的大舅子)的幫助,他在這裡開了這間餐廳,已經開了15年之久。他們從經營的第一天開始就很詳細的紀錄收支,因為他們不需要付房租,因此省了一筆開支。再加上他們沒有雇用很多員工,事情大多數的事是由老闆老闆娘親力親為的,所以在人力成本上也沒有太多的花費。

一進到餐廳,看到擺設,不能不去注意到貼在牆上的照片,這照片是老闆娘和藝人2moro的合照。我想通常會有藝人去光顧的餐廳,基本上在口味方面應當是有一定的保證,所以這張相片真的可以作為一個很好的宣傳!

這間餐廳看起來並不像高檔餐廳,但它卻有屬於自己和其他餐廳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在於它的辣椒醬,這辣椒醬可以說是他們的獨家絕技,是由泰國當地的辣醬加入香料調製而成的,舀一匙起來,香氣四溢。雖說是用當地的食材,但調配的作法卻不墨守成規。像是泰國的的辣醬口味偏酸辣,要經過適度的改良,才能為台灣人所能接受的,辣椒醬配合黑輪吃口味更佳。

這裡的生意非常好,像我在等採訪時,其實等了一段時間老闆娘才有空接受訪問,可見這裡生意真的不同一斑!但老闆他們希望未來還能有更多的客人光顧,像最近附近有一間旅館重新建造,這可能會成為一個旅遊景點,「希望能因為那間旅館,而增加我們的客源」老闆說。

最後,我覺得真的很高興能夠品嘗到這間餐廳的招牌黑輪和它的麵食,老闆娘的親切招待和接受訪問,真的令人印象深刻和感謝!因為這些好滋味和親切的老闆娘,我想我再過不久還會再來光顧的,也很推薦大家來品嘗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