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台南李口味

台南李口味
徐伊嫺、楊惟安、王秋雪

   第一眼看到這間餐廳,覺得環境明亮、空間寬敞且十分乾淨。而來到這裡當然不得不點這裡的招牌-虱目魚肉粥囉!另外我們還點了魚鬆飯。我先來介紹它們的虱目魚肉粥,它的湯頭是以虱目魚骨熬成的高湯,喝起來十分鮮甜甘醇!裡面的配料有豐富的蒜頭酥和芹菜,以及不可缺少的虱目魚肉,我覺得很棒的是它的虱目魚肉是已經完全去了刺的,可見老闆、老闆娘的用心!至於魚鬆飯,魚鬆搭配上他們的醬汁,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著一口。

    老闆和老闆娘都不是埔里的當地人,就以他們的店名就可以知道他們是台南人,之所以會上來埔里生活,其實是因為老闆的妹妹嫁到埔里來,當時的埔里是外商興盛的時代,所以他們夫婦也就一起北上來埔里了,但之後外商時期沒落了,於是他們就決定要改開餐廳,老闆本身在台南就有學不少料理,所以煮菜對他來說自然不成問題。至於為什麼會選擇賣虱目魚肉粥和其它的菜色,一方面是因為他們想要展現台南的特色,而另一方面其實他們也嘗試過許多台南其他的小吃,但發現賣虱目魚粥較其他食物好一些,所以才會有我們現在能吃到的好味道!

    而為了達到埔里人的口味,老闆和老闆娘可是費了不  少的功夫啊!就是要投其所好,像虱目魚是老闆和老闆娘從小吃到大,所以一開始應該是以做虱目魚湯為主,但他們發現埔里人很喜歡吃飯,於是便將招牌主菜改為虱目魚肉粥,而且一開始大眾可能還不習慣那些口味,於是老闆和老闆娘就不斷地改良還有努力的推銷,於是大家也漸漸接受了這樣的口味,進而喜歡上這間餐廳,成為老顧客!但老闆和老闆娘的用心還不只如此,這裡的虱目魚是由台南運送上來的,強調台南當地的味道,並且就像我一開始說的他們會將虱目魚的刺去除,經由他們的細心,能讓我們吃得更加安心和舒服!

    這間餐廳的位置十分明顯,而且店面又很大,所以並不難找,就以我來說,我覺得這真的是做生意很重要的一點―位置優勢!再搭配上他們的好口味於是好口碑就能夠越傳越遠!還有老闆娘親切的態度也不得不提!十分感謝她一邊忙碌,還一邊接受我們的採訪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