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伊萬里

伊萬里
邱志軒、洪宗和、張呈愷

又是一個陰鬱的星期日午後,慵懶的我從床上爬起,正思索著午餐該何去何從,戴上鑰匙,發動機車,不假思索地衝下山。正當我繞了半個埔里時,經過了一小巷子,看到了一間紅色招牌的小店面,上面寫的「伊萬里 日式豬排」,好久沒吃豬排飯的我,就決定試試看這家豬排了!

放下安全帽之後,轉身迎來的是一個熟悉的和藹的笑容,語氣祥和的跟我說:「同學,今天想吃什麼?」,讓我有回到奶奶家的感覺。我環顧了一下店面,店面沒有華麗的裝潢,也沒有前衛的設計,反倒讓人有種回到家裡的溫馨感,乳白色的磁磚地板,就好像家裡客廳的感覺,空氣瀰漫著家常菜的芬芳,讓進來的人更加食指大動。菜單是各式豬排飯、魚排飯、肉排飯、炒飯等等,讓原本飢腸轆轆的我更加的摩拳擦掌,迫不及待的想品嘗著股家鄉的好滋味!因為我實在太餓了,所以我一次點了日式黑胡椒里肌豬排套餐和日式燒烤奶油鮭魚套餐。等待的時間,我稍加環視了店裡的客人,有正在說長道短的婆婆媽媽,猜想是剛剛才去公園做運動的媽媽們,也有看上約是國中生的情侶正在用餐,不禁讓我想起中學時期校門口常去的豬排店。

正在回憶就是之時,餐點已送到我的桌前,金黃酥脆的豬排仍舊散發著一股溫暖的奶油香氣,些許的油光反射著光,我毫不由於的將他送到我的嘴邊,微微的熱氣攀上我的唇邊,清脆的外皮在齒間咖喀作響,豬肉的香氣也勢如破竹的直搗咽喉深處,肉汁在口中盪著淡淡的甜味,每咀嚼一口都像煙花一次次的炸裂,在口中綻放著多重的色彩,填溢著挑動胃口的油脂。

彷彿回到當時,下課鐘聲方結束,我和朋友們便衝到學校附近的豬排店排隊,那也不是一家裝設精美的店家,卻是我跟朋友們的銅板美食,一口咬著雞排,一口說著學校的趣事的八卦,並肩走在回家的路上,真是當時的一大享受。而現在已經不知多久沒有那時的感覺,遠方的舊友也不知過得如何?因為空間的距離加上現實的匆忙,讓我們都遺忘了童年當初的快樂,或許下一次有朋友撥空來埔里相距時,一定要帶他來品嘗這裡的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