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夜晚食堂─大郵局的宵夜時光

夜晚食堂─大郵局的宵夜時光
徐伊嫺、楊惟安、王秋雪

    位在暨大人口中的大郵局附近,在這個學期開了一家新的滷味攤,經營者是一對夫妻和其兒子,對於這一家新的店面,住在大郵局周圍的學生們終於不用再為了消夜,拖著辛苦了一整天的疲憊到處奔波,買到的同時食慾也沒了。老闆娘很溫和,對於前來的客人總是帶著暖暖的微笑,她覺得吃食物就應該是快樂的,雖然因為營業到比較晚總是很累,但是造福了那麼多學生和其他客人,一方面也賺到了錢貼補家用,雖然很累卻也值得!由於是從下午四點半才開始營業,因此來的客人主要都是要解決晚餐和消夜,雖然滷汁口味比較偏甜,但老闆娘強調他們的食材真的很新鮮,一定要來吃吃看!

    問及營業有什麼困難時,老闆娘表示,開店該遇過的問題也就是那些,地點、裝潢的經費、客源等等,一開始他們的內用區域真的比較簡陋,但經過了一個學期左右,店面已經逐漸走上軌道,未來還會有什麼麻煩,她也不知道,只是希望讓這家店可以成為在客人的印象裡,是一間值得重複光臨的滷味店。

    曾有一次,我帶著滷味去學校當作晚餐,學姊在詢問過是哪一家的滷味後,羨慕的說:「好好喔!可不可以借我吃一口?」。在那個當下,我莫名地感到驕傲,也許是因為我也經歷過晚上找不到好東西吃時,渴望有個人能分我一口美味,那怕只是過過乾癮也好,我也會覺得太幸福。而這一次,賀氏滷味給學姊的印象,必然是極高的,不容反駁。讓我覺得,能遇到這一家人真是太好了!他們願意將店址選在這裡真是太好了!他們能做出口耳相傳的好口碑真是太好了!

    做為一個埔里人,我衷心的希望他們可以長長久久地做下去,讓未來尚不知道在何處的學弟學妹們,有那個機會飽飽口福!在任何一個地方,經營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崛起與倒閉總是無時無刻在威脅每一個經營者,未來的我們也不知道會走上什麼樣的路,希望經過訪問了這麼多的店家後,我們不僅僅能向他人介紹美食,也要記住我們遇過的每一位老闆他們面對困難的態度。也許自己會失敗、會有「再也無法繼續下去」的難關,但至少記住「天無絕人之路」,柳暗花明後要永遠懷抱著會有另一村的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