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好吃又好玩的阿婆豆花

好吃又好玩的阿婆豆花
蔣和成、黃詰宸、趙彥淳

    在這炎炎夏日裡,總是令人覺得口乾舌燥,如果這時能來杯清爽的飲料或冰品,那真是一樁無比的享受,為配合現在的炎熱氣候,這次我們來到了位於二環三媽臭臭鍋附近的阿婆豆花。埔里賣豆花的店家可說是數不生數,之所以會選擇這家店,主要是因為之前有同學去品嘗過,並且大力推薦,那時我心想,不過就是一家豆花店,到底有什麼引人入勝的地方呢?基於這個原因激起了我很大的好奇心,便決定在這次的採訪中以這家店做為主題,順道見識一下阿婆豆花有何不凡的魅力。

    來到阿婆豆花後,看到招牌上面寫著「自助式」,起初還看不太懂,不過在親自點了一份之後,我著實大徹大悟,就像字面上的意思一樣,真的是自助式!老闆娘在裝完豆花後,接著就會把碗交給客人,剩下的就由顧客自己來動手操作!老闆所準備的十幾種配料任君挑選,要多少加多少,當然,如果要外帶自己要注意一下別裝得太滿,否則滿出來後果自負。內用就不用考慮這麼多,想加什麼料就自己加,不過雖是這麼說,大家在加料的時候還是都加得剛剛好而已,沒有多到一個很誇張的程度,我想應該是體諒老闆和老闆娘賺錢辛苦吧。

    好巧不巧,我們這次的造訪並沒有遇到阿婆本人,幫忙顧店的是一位工讀生,聽得出來她講話時有些口音,應該不是台灣人,一問之下便得知原來她來自越南。令人驚訝的是,她也是暨南大學的學生!而且正在攻讀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的博士,也就是我們系!真的是一個特別的巧合!她之所以會找到這間店來幫忙,主要是因為她現在租房子的房東剛好認識阿婆,便介紹她到阿婆店裡幫忙,順便給她打工的機會補貼一下生活費。這位從越南來台灣讀博士的工讀生來頭可不小,她現在是越南當地的大學教授,貴為一位大學教授,相信在經濟上應該是不成問題,但令人敬佩的是,她竟然願意放下身段,幫忙阿婆賣豆花,如此古道熱腸的精神值得學習。

    阿婆豆花平時的營業時間很長,從下午兩點到晚上十一點,由此可見老闆娘工作的辛苦。工讀生還特別提到,老闆堅持採用非基因改造之有機黃豆製作豆花,仙草則是採用台灣本土關西仙草乾熬煮,其他配料也是由老闆親手製作,絕非到外面買現成的。為的就是讓客人能吃得安心,更透過自助式加料讓客人吃的開心!我想,阿婆豆花大概是埔里鎮上數一數二最具特色的甜品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